体育学院
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会|学院新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公共体育|学生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
最新动态
· 体育学院公体教研召开教师座谈会
· 运动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
· 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学习“
· 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一...
· 体育学院组织学习课程教学规范文件
· 体育学院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
· 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学习课程考核办法
· 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一学
·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办...
· 喜报!体育学院教师获奖了
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习课程教学规范文件
2021-11-11 20:12  

“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课程是学校教学的基本单元,是确保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的关键因素,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体育学院各教研室于2021年11月10日下午围绕《喀什大学本科课程建设规范》进行教学研讨。 

《喀什大学本科课程建设规范》由总体要求、课程建设内容和课程教学资粮三部分构成,主题内容围绕转变课程建设理念、建设课程团队、研究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程资源建设、优化实践教学环节、完善考核评价形式、教学资料建设、教材建设十个部分展开。教研室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指导思想和喀什大学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背景下,重点围绕优化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和完善考核评价形式三部分内容展开研讨。 

各位老师建议:作为以身体练习为主要内容的技术课,如何贯彻《喀什大学本科课程建设规范》精神,如何突出学生参与,如何把握基本技、战术能力和“会讲、会做、会组织教学”师范能力之间的关系。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项目式等教学方法在课程中如何应用。考核形式的改变,期末成绩不及格也可以参与成绩总评,对平时成绩的构成、打分标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要细化打分项目,量化打分标准,真正做到以评促学。 

在进一步研究《喀什大学本科课程建设规范》精神基础上,各教研室将对所有课程进行研究分析,制订出符合教研室实际的课程建设规范,进一步推进教学规范化,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聂武生 

审稿:隋红 

关闭窗口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