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会|学院新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公共体育|学生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
郑越

体育学院概况

体育学院始建于1972年,是当时自治区五所高校中唯一的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基地。1978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教育专业(校园足球)三个本科专业方向。有基础理论、运动技术、公共体育3个教研室,拥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3个实验室。现有教职工67人。现56名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24人,助教1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6.4%;博士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4人,占专任教师的54.5%,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学院拥有两个校区的办学资源,其中,2万平米综合体育教学训练馆1座,3块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网球场6块、室外篮球场38块,排球场22块,羽毛球场42块,体操馆1座,80米塑胶跑道一条,乒乓球室2间,跆拳道室2间,操舞类教学训练室6间,完全满足体育教育和公共体育教学训练的需要。未来,我校将建成超过1万平米的室内风雨操场,建设南疆四地州喀什大学运动中心。目前,我院办学条件在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硬件办学条件建设名列前茅。

新泉校区1号场地篮球场

新泉校区2号标准400米田径场

新泉校区2号场地篮球场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坚持体教结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优秀高水平体育人才。目前,学院已有田径队、足球队、健美操队、篮球队、拳击队、羽毛球队、花样跳绳队、跆拳道队、排球队。各代表队在全国、全疆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实现了新疆大学生比赛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零的突破,全国田径竞标赛上取得了2项冠军。今后将继续优化学校代表队的项目布局,保持和扩大优势项目的地位,利用好现有场地资源,积极申办体育赛事活动,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体育舞蹈团体操表演

操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花样跳绳团体操表演

舞龙舞狮团体操表演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