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会|学院新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公共体育|学生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
最新动态
· 体育学院各班团支部召开“牢记...
· 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交通安全...
· 体育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
· 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
· 体育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下乡结...
· 体育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学习习...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各班团支部召开“牢记总书记教导,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
2020-09-21 14: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作风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牢记总书记教导,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体育学院16个在校团支部在12月16日至25日期间召开准备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撰写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报告院团总支审核通过的基础上,于12月26日下午,在各班教室组织本团支部全体学生召开“牢记总书记教导 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使我院各团支部按要求、按程序,规范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个人对照检查有深度,同学批评指正有辣味。体育学院团总支依据实际制定了《体育学院关于召开2018年度“牢记总书记教导,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于12月16日分别组织班主任、党员教师和各团支部委员召开准备会议。将党员教师分配进各班团支部,要求党员教师配合班主任全程跟踪指导各班团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在会议前对组织生活会纪律性、严肃性提出明确要求;在组织生活中对学生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对同学之间批评指正评价等次进行教育引导;在组织生活会后对会议整体情况进行点评,为团支部及个人今后如何整改指明方向。同时要求各团支部委员深入领会召开好主题组织生活会目的和意义,按照学院方案要求分工协作组织好会前集中学习讨论,按规范做好全程会议记录,严格审阅本班同学对照检查材料后再报送班主任审阅,并准备布置好主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12月26日下午我院各班团支部“牢记总书记教导,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下顺利召开,会议严格按照:奏唱团歌;汇报主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及前期学习讨论情况;团支部书记做团支部对照检查,班主任点评;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作对照检查和自我评议,与会同学对其一年来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建议等次;团支部所有学生轮流作对照检查和自我评议,并开展相互批评指正及建议等次;民主测评投票;参会党建指导教师对主题组织生活会点评;重温入团誓词等六项主题组织生活会议程召开。 

在主题组织生活会中,我院各班团支部及个人均能够结合自身一年以来各方面表现和会前集中学习讨论,严格对照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哪些青年寄语体会最深刻?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故事中学到了什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对照青年习近平的故事,本人还存在哪些缺点不足?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是什么样的、怎样做才更像团员?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团支部组织建设和个人现实表现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主动自评等次,参会教师及全体学生均能够当场对其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不足之处,并对其建议评定等次。组织生活会后各班团支部委员,均能够在班主任及党员教师指导下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对全班同学自评及其他同学互评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并针对其一年以来思想政治表现、学习生活表现、民族团结工作表现、承担完成工作任务表现、参与各类活动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测评,综合评价定等。 

通过召开本次“牢记总书记教导,立起团员好样子”主题组织生活会,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团干部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还进一步使我院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自律互助意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学生在组织生活会中受教育增感悟,为我院从严治团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向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召开准备会议 

集中学习讨论 

奏唱团歌 

团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做团支部及个人对照检查并自评等次 

与会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建议等次 

与会团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自评等次 

民主测评投票 

班主任全程跟班指导 

党员教师点评 

重温入团誓词 

 

关闭窗口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