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会|学院新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公共体育|学生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
最新动态
· 喀什大学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
·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
体质测试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公共体育>>体质测试>>正文
喀什大学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安排
2020-09-21 13:55  

各学院(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的有关要求,以及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具体实际,校体委经请示校领导批准,于2019年4月6日开始对我校全体在校本专科生(实习、支教除外)进行体质测试。

我校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将纳入学生评价管理体系,学生必须每年参加测试,其成绩参与三好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评比,也是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之一。因此各学院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学生,积极配合体育学院完成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由主管校领导、校体委、教务处、计财处、学工部、团委、体育学院、校医院、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组成“喀什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组织领导小组”。

二、职责分工:

1. 主管副校长和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宏观管理;

2. 学工部、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负责学生测试工作的动员与组织等事宜;

3.校医院负责测试期间的医务保障及《免测》学生的审核、证明等事宜;

4.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负责安排测试时间和全校学生体质测试成绩、数据整理、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

5. 各学院负责:

1)对本学院学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各班主任排查学生身体状况。

2)通知并组织学生参加测试,明确测试任务,强化纪律,对新增项目做好提前锻炼工作。

3)各学院依照《体质测试信息采集标准库》表(附件1)进行信息采集,全学院核实后,电子版交至公体办公室(包含实习、支教学生电子版),截止日期3月29日

4)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体质测试成绩单》(附件2)的基本信息、阅读测试安全注意事项、签署健康承诺书,《体质测试成绩单》由校体委公体教研室统一印制,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或团总支副书记于3月21日12:30到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310(新泉校区)开会并领取《体质测试成绩单》;

5)把测试成绩单按照分组名单(由公体提供)装到单独的档案袋,一组一个档案袋,档案袋正面贴上分组名单,注意区别男、女生的分组,每32名男生或女生是1组。

三、测试项目:

男生室外:50米、引体向上、1000米;

男生室内: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女生室外:50米、仰卧起坐、800米;

女生室内: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四、测试注意事项:

1、学生因身体伤病或残疾的原因不能进行测试,须填写免测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带相关病例或证件到校医院核实签章。申请表要双面打印,截止4月15日之前送公体教研室。

2、各学院要有一名领导具体负责,并按要求分组、分队配备带队老师负责测试期间所属队列的安全工作。

3、测试学生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证件丢失的要有学院里的证明)。

4、如发现冒名顶替者,按《喀什大学考试管理条例》中考试作弊规定进行处理,测试期间导致仪器及场地损坏的照价赔偿。

5、着装要求:运动装,运动鞋,禁止携带锐利等容易发生险情的物品,禁止携带手提包等易丢失的贵重物品,禁止带手表、胸前挂坠等运动时易导致受伤的物品。

6、测试期间如感身体不适及时与带队教师、本学院负责领导、校医院医务保障医师联系。

7、测试期间保持良好秩序,严禁打闹,对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附件1.rar

附件2 测试成绩单及承诺书.doc

喀什大学体育学院

2019年3月19日

附件【1、体质测试信息采集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2、信息采集注意事项及规范.doc已下载
附件【3、民族代码与学生来源表.doc已下载
附件【信息采集示例.xlsx已下载
附件【测试成绩单及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