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会|学院新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公共体育|学生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
最新动态
· 体育学院课程建设
· 2018年喀什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
· 2018喀什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
· 2018喀什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体育学院课程建设
2020-09-21 11:43  

知识经济的到来,对人才的素质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这直接导致了课程的改革和教学模式的转变。我院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加强课程建设的力度,基本已经形成特色并突出基础性、实践性、灵活性等特点,注重知识技能的传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技能教学。现仍存在以下问题:

1)课程目标受到考试的左右。

2)课程结构不够合理。

3)课程内容与实际的联系仍不够紧密。

4)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丰富。

5)教学硬件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6)教学课件需要进一步生动化、细化,并加强网络资源建设。

鉴于以上存在的问题,现提出整改措施:

1)各课程教师改进考试方案,使课程考试能够体现课程目标,而非束缚课程目标的实现。

2)课程设置符合专业特点,体现专业特色,以运动技能课程的学习为主,理论课程的学习为辅,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3)培养计划中课程的安排注重专业特点,做到各学期均有实践、理论课程的安排,且实践课程安排时间体现科学性的原则。

4)实践教学中,不仅采用传统的讲解法、示范法等教学方法,还应适当加入启发式教学、合作学习等现代教学方法,以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

5)教学硬件设施的更新换代、新设备的添置等非常必要,以确保适应现代大学教学的需求。

6)各课程教学资源需要加大建设力度,各课程的教学课件、教案、讲义等应该进行精制,并设置成免费网络资源,供我院学生学习、复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效果。

 

关闭窗口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